蕤妹迷惑行为bot

兰叶春葳蕤 桂华秋皎洁

『桃心』 晚来人 ③

 
 
 
-下一章梅女士应该就要开始干活了
-腰..咳咳。
-这次一定要加油努力写完..

———————————————————————
 

“您可别后悔。”梅三娘两指间夹了三张五千两的银票,“事成以后,您解决不了我。”

“这会子眼前事最要紧。”赵珩漫不经心地抿了口茶。

“皇上是个爽快人呢。”她轻笑一声,也端起茶盏。

“不知夫人需要几日事成?”

“七日足矣。”她像是早了熟于心一般轻快地道。顿了一顿又接着说,“如此便也不瞒您了,便是没有您这一出,南安王也早晚要死在我手底下的。”

“……”赵珩险些呛住。

“皇上可小心些,呛出了什么毛病妾身担不起呢。”梅晚之笑盈盈伸手拿绢帕装模作样地给他拭了拭嘴角,好像并没注意到这个动作哪怕是对于习惯于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她来说也有点太暧昧,接着道,“皇上大抵也不缺钱的,五万两反正也算不得什么,妾身就不客气收下了。您放心,余下三万五千两我也一定拿那人的命去换……”

“朕不听这些。”赵珩扣住她的腰狠狠把她拽进怀里,“你算是讹了朕五万两,朕是不缺钱,可这账不能算完,夫人说说看打算怎么还?”

这小腰儿又细又软的,握在手里触感可当真是好。

她也不躲,向着他耳后轻轻吹了一口气:“妾身可不晓得皇上想要什么。”

他环在她腰侧的手隔衣捏了捏:“拿你来还可好?”

却不想她被这一下弄得微微一弯腰,然后立刻躲了出去,无意识地拿手肘遮住腰间,咬着唇眼神躲闪:“适可而止吧皇上。”

他眸色一深,心中记下这回事,识趣地收回手,总算是有了点天子的样子。

“如此朕就先告辞了。但若有什么闪失...”

“周先生放心,七日后我们便签字画押一手交钱一手交地契。”梅晚之换了商人口气故意提了提声音叫他周先生,后又压低声音道:“皇上且放心,你我的事往后再说不迟,我是定比你恨他的,便是不为您也得为我自己竭尽了全力。”

赵珩颔首应下,径自带着那小厮去了。

梅晚之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坐下来靠在椅背上疲倦地闭上眼睛,睫毛在眼下铺开一层阴影。不一会儿白沙便端了盅鲜奶燕窝来,欲言又止:“主子,方才……”

她接了那瓷白描花的盅子来舀了一勺,抬头看了白沙一眼:“方才怎么?”

白沙遂闭口不言。
 
梅晚之又啜一小口,“我当他是个有礼的,没得是个登徒子呢。”
 
白沙脸色一变,“主子!”

她笑出声来:“瞧把你吓的,无妨,我心里有数的。”又偏一偏头笑得满足,“今儿这是不是流霜亲手给我炖的?可比那些个厨子手艺好。”

“是呢。”白沙见她满意也心情轻快,“姐姐说是您最近心力交瘁,她看着也着急...”

梅晚之道:“难为你们两个这么上心了。这几日着实忙碌,成败在此一举,你们也千万盯着些。阿菁那儿莫要再递什么消息了,她都明白。五日后我起身时记得嘱咐我一句叫我去找周先生,旁的不必说,我自就想起来了。好了,你先出去吧,我一个人坐一会儿。”

“是。”白沙应声出去了。

————————————————————————

八年前她还只是梅家小女儿的时候,有过一门亲事。对方是新袭了爵位的慎郡王,文武皆通,十分得先皇喜爱。父母对这门亲事也是满意的,至于她自己,对于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实在谈不来什么感情,只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罢了。临嫁前三月的一日,她独自去巡商行和铺子,却不想在一家首饰铺子里遇见了南安王世子。他手里搂着个柔柔弱弱没骨头似的女人,包这包那敢情是要把店给包了。她欲赶紧离开,却不想这出了名的纨绔魔王竟要单独同她说话。

她如何肯!同别人便罢,若是真应了这人那一辈子的清誉都要毁在这人手上。一来一回,年轻时的三娘舌灿莲花的本事是有,却没有那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阅历,竟把世子激得出言要娶她。

世子已有正妃,娶她是要做妾还是抬平妻?

梅家毕竟是大家,这等事倒由不得这人想一出是一出。

可也不知这世子到底是搭错了哪根筋,心中起了愤恨之意便如何也忍不得,不出一月,身体一向康健的慎郡王暴病而亡。

梅家的三娘子未嫁便守了寡。

———————————————————————

宫中养心殿地下的暗室里,赵珩静坐无言。手边一方锦盒内,半个金印斜斜反出暗淡的光。

这金印是在锻造时即分为两半的,用作差遣三百暗卫,是高祖皇帝为制约各方势力所为。初衷或许是好的,然而在此后的多年里因这两半金印起了诸多事端,最严重的一次几近亡国;自此,历代皇帝便都将金印收在己处。到了先皇那儿他却不知怎的就把半个金印给了南安王。若说单因为老王爷救过他,这原因难免有些太单薄了。个中缘由,赵珩登基几年来一直暗中探查,仍未得知一二。

梅夫人且问他为何不用暗卫而去寻她,他倒是想用呢,然而没有完整的金印,纵使他是皇帝又如何。

———————————————————————

“这是怎的又要寻我?”赵珩远远站在门口,神色戏谑。“还有两日就要‘付地契’了,夫人倒是同周某一样淡然得很呢。”

“借你的太医用用。”梅晚之不答,斜倚在窗边的美人榻上,口气似乎并没有商量的意思。

赵珩点点头看向她,“怎么用?”

“死之后去给他验验尸。”她喝一口茶,伸出舌尖在唇上勾了一圈,然后压低了声音说。嫩红的颜色撩得人心痒。

———————————————————————

-tbc.

评论(13)

热度(38)